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天地>详细内容

科研天地

立足课题研究 赋能语文教学——记墩头初中“十四五”规划课题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14:34:55 浏览次数: 【字体:

课题研究是学校科研发展的根本,为继续扎实、有效地进行课题研究,以课题为引领带动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我202419午就南通市“十四五”规划课题《层进-沉浸:基于语用学指向思维力提升的初中语文循证教学研究》开展课题推进会。会议由顾正群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课题组成员共同观摩了课题组成员圣松美、杨丽华两位老师的研究课《出师表》和《天上的街市》。两位老师,立足循证,依托文本,引领学生潜入文字内里,探析作者用语言文字构建的精神空间。在课堂教学中,两位老师紧扣课题核心,以语用体验为根基,以循证为方法,指导学生向文本深处漫溯,着意培养学生言之有理、言之有据的思维习惯。

课题主持人顾正群介绍了课题申报、立项的过程,阐述了课题的理念以及近期发展规划、课题实施情况,对课题实践中的困惑点进行说明,同时对接下来如何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课题研究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是学校教育发展的需要。课题组成员将潜心钻研、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提高课题研究的能力,立足教研、以研促教,提高教学质量。4c69d96b71b64e418eec45fe7089af32.jpg

53912b0ce12a4eb3a1ab9171d161ccb0.jpg

f9f5302d7edd4d46a9df8d89dda6afe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