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天地>详细内容

科研天地

基于课题研究 促进专业成长——墩头初中开展课题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9 08:53:10 浏览次数: 【字体:

619日上午,墩头初中围绕5项级和校级微型课题开展研讨活动,立足教研,以研促教,实现学校教学工作的全面提升。

活动首先观摩了一节英语教研课。课题主持人朱爱琴基于“元认知视域”理念,精心设计,精巧构思,精准实施,将英语单词有效记忆策略融入英语复习课堂,取得了较好的教学实效。

接着,各类微型课题主持人朱爱琴周琴、伍亚男、刘许馨、周存兰就各自课题研究工作的概况、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梳理与讲述,并就下阶段课题研究的主要任务及思路进行了汇报。

获市级课题研究优秀等级的圣松美老师向各位老师分享了课题研究成果的关键经验,针对课题成果的梳理、结题报告的撰写做了详细的介绍。课题组成员交流参加微型课题研究后的收获与思考,并对接下来如何梳理课题过程、形成详实的研究经验成果各抒己见,热烈的讨论、思维的碰撞为课题研究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能量。

活动总结时,顾正群主任针对课题提出了研究中很多需要注意和思考的问题,对接下来如何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课题研究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是学校教育发展的需要。课题组成员将潜心钻研、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提高课题研究的能力,立足教研、以研促教,提高教学质量。

5c1ac28fc3db49ea98e47d1dc51bf8b6.jpg

2564d41c262f466bb1b07b4c27fd113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