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墩头初中师生祭扫联抗烈士陵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09: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又到清明时节,梨花风起,点点哀思。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并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9日下午, 墩头初中七、八年级师生步行到吉庆联抗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12点,韩勇校长进行动员讲话,再次强调活动的意义,要求同学们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务必将严肃、庄重的态度贯穿活动始终。

12点10分,扫墓队伍准时出发。

14点左右,师生到达烈士陵园。庄严的乐声中,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并以深沉的哀思表达对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们的缅怀与敬意。

七(1)班王薰晗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决心: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纪念馆参观了馆内展出的文物、图片等,学习烈士们的生平事迹以及战争史料。通过丰富的图片、生动的实景、详实的文字,大家对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有了从感官到心灵的感知与感动,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铭记民族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0f69ed9b537d42b4b6262480b59163ac.jpg

5ba0c96e86a043aba51d55ccc49cd260.jpg

7010ff4d2d314a9f92ee7ab3a45a1bd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