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探寻沙家浜红色记忆,承续革命不朽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2 10:44:17 浏览次数: 【字体:

330日,墩头初中组织党员赴常熟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探寻沙家浜红色记忆,承续革命不朽精神”活动,瞻仰红色遗迹,接受精神洗礼。

走进沙家浜瞻仰广场,以“郭建光”“阿庆嫂”等为原型的雕塑屹立于广场中央。在支部书记韩勇带领下,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走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史料,生动展示了抗战时期新四军苏南东路军艰苦卓绝的抗战史实和当地军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壮丽诗篇。通过参观,大家一同追忆昔日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当地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日的感人事迹。

此次红色之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之旅,更是一次党性洗礼之旅。回顾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传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汲取革命精神,坚守教育使命勇担时代之责。

313c7df309f047fdb6c8e7a7eb63aa2f.jpg

4886044fc6bb4ef390eb16d73ce3389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