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墩头初中开展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10:34:4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的九月第三周是第二十届全国推普周。为更好地落实推普工作,墩头初中特成立推广普通话领导小组,由韩勇校长担任组长,颜夕根、顾正群担任副组长。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介绍了本届推普周的活动主题及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并发出了推普周活动倡议。

七年级开展“《论语》我来讲”主题活动。学生们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得到了儒家文化熏陶。八年级“古诗词诵读”活动,或豪放,或婉约,让同学们沉浸于美好的意境中。“山川之美,古来共谈。高峰入云,清流见底……”,抑扬顿挫的音调在教室里萦绕,九年级的“经典文言文诵读”活动,让同学们获得了心灵的濡染。

学校开展“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规范汉字书写活动,组织专家进行评比并颁奖

安排学生假期对校园内、村镇和社区内主干道上的标牌、店名牌、指示牌、广告牌(包括夜景亮化设施)和地名、路名、站名牌中的繁体字、错别字、异体字、字形不全等不规范用字等进行调查。

通过推普周活动,全体教师、学生及家长都积极参与到推普行列,形成了说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的浓郁氛围。

ec00630b216e4436a9c4740132f6a9e5.jpg

e456a01ce5614eb388ec2d45076552f8.png

08a7b1e8304c4299bf2e05d3b304b94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